买一百只鸡才能吃到两百个掌中宝

【林秦三十分】全校胆最大的林老师

体育老师林x数学老师秦 

试试三十分钟快速产粮。

写点不涉及专业知识的放松一下 我流段子式甜饼


 1. 

“林老师!秦老师又把你的课给占了!”


 2.

 林涛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的内心没有丝毫波动,甚至也想去上一堂数学课。


 3. 

龙番市一的高三学子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大考——高考。校内的气氛非常紧张,连学校强制的体育课上也能看到举着小册子背书的同学。

 数学是众多文科孩子的心头大患。教研室组长秦老师是位认真负责的老师。秦老师站在讲台上,看着手里一打100分以下的卷子,面无表情,台下众同学瑟瑟发抖。

 “下节体育课不要上了,我们讲试卷。”


 4.

 “林老师,不是我多嘴,但秦老师老是占你课,这要是我,我肯定不能忍。” 班主任李大宝负责给林涛带话——桌子拍的啪啪响——顺便搞搞事。

 “你得了吧,”林涛斜眼瞟大宝,“你说说这一个月里你找我借了多少课?还过吗?” 

大宝老师不以为意:“我和老秦那能一样吗!同学们看到我,那叫如沐春风,我的课上人人全神贯注认真听讲,从来没有人打瞌睡。上我的课是给他们被学业摧残的心灵的最后的小小慰藉!” 

“老秦的课也没人敢睡啊,谁敢在他课上睡觉?嗯?”林涛夸张地挑挑眉。

 谁敢在秦老师的课上睡觉,校长一定会封他一个全一中胆最大的人。

 大宝挑事失败垂头丧气。

 “好啦。我知道你当班主任的,一方面希望学生学业不要落下,一方面又希望他们多锻炼,身体不要垮。你放心,大课间跑步我会全程监督他们好好跑的。”

 林涛站起来抖抖衣服。既然自己的课被占了,不能做训练祖国的花朵这样有意义的事,那就要把有限的时间花在其他有意义的事上。


 5.

 “林老师!您怎么来了!!!” 二班班长见到林涛突然出现在班门口,如同见到了救世主,泪流满面。

 林老师这是要挑事吗!是不是要行使正当权力要回自己的体育课!!班长好激动,自己这次数学考砸了,秦老师看自己的眼神犹如刀割,妈妈我好怕……

 林涛看着台下一张张渴求的小脸,个个都写着林老师快救救我们。林涛于心不忍,但他真的不是来救他们的,自己也搞不过秦老师啊。 

林涛寻着教室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。准备在紧张的高三教室里,旁听一堂数学课,追忆一下自己的青葱岁月,顺便,来欣赏欣赏宝……哦,秦老师平时是怎么上课的。 

上课音乐叮叮咚咚地响,秦老师踏着铃声走进教室,一眼看到后排的林涛,立刻板下脸皱眉:“你来干嘛?” 

林涛摊手:“就兴你占我的课,不兴我过来单方面占占你的课啊。” 

秦明翻了个白眼,大概意思是不和你这种无聊的人计较。

 冬天的阳光很暖,教室里还开了空调。林涛听着秦明在讲台上讲课的声音,昏昏欲睡。最终抵抗不了睡意,身体向后仰,还带着笑意地睡着了。秦明抬眼看了下,也没说话,将温度又调高了两度,继续讲题。 

窗外偷偷过来巡查的大宝:是谁刚刚说没有人敢在老秦课上睡觉的来着?究竟是谁???😃



 没了(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